蝉时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关于为什么魏无羡重生后不回莲花坞

墨香铜臭笔下,魏无羡为什么和江澄分道扬镳?


1.三观不合

在玄武洞魏无羡蓝忘机甚至金子轩都会救绵绵而江澄选择的是明哲保身,在这一点他就已经违背自己家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魏无羡在玄武洞里救出来的人不只是金子轩蓝忘机还有江澄和仙门百家嫡系子弟。不要和我说如果不出头惹怒温晁就不敢对世家子弟下手,当时已经准备放血引出妖兽并且在屠戮玄武有动静的时候温家的反应是自己逃走并割断逃生用的绳子。这里可以看出当时温晁真的没把世家弟子的命当一回事。如果不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发现枫叶并自请断后斩杀屠戮玄武这些弟子全部都要死在洞里。

2.血洗莲花坞

暮溪山事件之后到血洗莲花坞过了足足有半个月。当时温若寒想要当仙督一统仙门百家肯定要对世家立威。其它四大家族聂家聂老家主的刀被温若寒做过手脚所以很快就死了只能让当时十几岁的聂明玦继位。蓝家火烧云深不知处藏书阁,蓝宗主战死,蓝大携书逃跑,蓝二腿折了。金家书中明确写出金光善就是个墙头草。云梦莲花坞离温氏最近如果想要一统仙门肯定要攻打的。并且在打云梦之前也已经灭门了好几个小世家。

更何况王灵娇当时攻打莲花坞的借口一开始是六师弟的风筝,然后看到魏无羡之后让虞紫鸢断他右臂虞紫鸢也关上门准备砍手了。但是听到监察寮的时候却又马上后悔直接打了王灵娇一巴掌并且和她论尊卑。众所周知两国交战不斩来使,虽然王灵娇在温家身份低微只是个爬床婢女,但是在莲花坞她就是温家来使,虞紫鸢在得知很可能有硬仗要打的时候不组织弟子长老备战,年龄小的子弟逃跑竟然和温家来使论尊卑还打了人家一巴掌。最关键是江澄还没拦下王灵娇一个灵力低微的人发信号弹??

蓝家藏书阁都烧了,聂大给他爹报仇隐忍了好几年,为啥虞夫人就不能先等江枫眠回来在讨论监察寮的事情呢?那一开始是金子轩先救的绵绵温家咋不去打金家呢?还不是因为金光善是个墙头草。

江家能在几个时辰内就灭亡了这证明温家派出大量高手来江家,这次血洗莲花坞也肯定是有预谋的。当时魏无羡身份也只是一个江家大弟子并没有这个“荣幸”让温若寒如此费心。

3.生活环境

大家总是先入为主的认为魏无羡是家仆之子,但是在魏长泽成婚后已经脱离江家而且江枫眠也一直认为魏无羡是故人之子。并且魏无羡的母亲是抱山散人之徒,抱山散人是和温卯蓝安一辈的隐士大能,所以魏无羡的身份也是很高的。但是虞夫人却一口一个家仆之子并且随意用紫电鞭打魏无羡。众所周知紫电乃是一品灵器,用它打一个小孩子宁真的不会心痛吗?更何况臧色散人当时已经嫁给魏长泽了并且退出江家虞紫鸢还天天说江枫眠和臧色有染??死者为大麻烦尊重一下死者好吗?

关键是虞紫鸢总是给江澄灌输“你啥都比不过人家,你娘也比不过人家娘,你爹就只喜欢魏无羡不喜欢你。”但是正常人面对故人之子和自己家的儿子不都是对自己的儿子更严格要求?所以在江澄的心里魏无羡并没有像兄弟一样亲密并且还总是喜欢和魏无羡比这比那的。

江枫眠真的喜欢魏无羡胜过江澄嘛?莲花坞灭门之后他对魏无羡说的是“阿嘤,你要好好护着江澄”……这还看不出来嘛??

关于江枫眠夫妇肯定夫妻感情好要不然为什么生两个孩子这个问题。人家江家好歹也是一流世家,江厌离武功平平颜值中上还是个女孩子这种情况下不生二胎是打算把江家当嫁妆吗?蓝家蓝宗主有了蓝曦臣这个资质好长得好的嫡子还生出蓝忘机这证明人家夫妻感情好。


4.情宁之恩

温宁多么胆小怯懦的一个人却能帮助偷出江枫眠夫妇的遗体并且医治好当时身受重伤的澄羡二人且央求温情让他们在夷陵监察寮住下。虽然当时温情已经是监察寮寮主但是也说了“要是让温晁知道了你就完了”这证明收留他们是很有很大的风险。

收敛父母骸骨之恩,医治之恩,庇护之恩。在古代有卖身葬父一说,大家都知道这恩情多大了吧?帮助刨丹也只是最小的恩情了。紫电也是温宁帮江澄偷出来的但是江澄的紫电除了用来抽鬼修抽魏无羡就是用来抽温宁!!?好不容易观音庙打个大boss还没打过。

别和我说什么江澄不愿意被救都是魏无羡擅自做主求温宁的。那你把你爹娘尸骨扔回温家去啊,那你咋不自杀呢?自杀多刚啊,你看看人家聂明玦还能说出来我先把你杀了我在自杀这种话,啧啧啧……

打杀督工一案没查明白就擅自断案,去乱葬岗也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只有五十多个老弱病残而不是什么夷陵老祖招兵买马却不澄清只说了一句你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大哥人家那是替你报恩啊,你这好像不太地道了啊。

莲花坞刚刚重建澄澄也是有苦衷的他还要撑着江家不能像魏无羡一样按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这是什么大型迷惑发言当初人家聂明玦可是问他有什么恩情了他自己不说。就连绵绵退家袍还恩蓝大蓝二聂大也夸奖了好不??来来来你告诉薛洋把常家满门五十多口人和白雪观光明正大的屠杀了人家金光善怎么能护住薛洋呢?(话说金光善这个老狗比是全魔道里唯一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护住薛洋的)当时在江澄的心里可是抱山散人帮助他恢复的金丹那晓星尘身为抱山散人的徒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帮人家啊。

5.功高盖主

温晁温逐流王灵娇是魏无羡杀的吧?灭门之仇人家给你报了吧?射日之征里一支长笛响彻长夜纵鬼兵鬼将如千军万马。蓝大蓝二聂明玦就连金家那个墙头草都有金子轩阵前厮杀但是江澄就只需要坐镇莲花坞重建就好。前线有魏无羡一个人就够了。不可否认魏无羡在射日之征立下了很大的功劳。但是射日之征结束呢?连件代表身份的家袍都没有月钱地位也没有。要知道魔道里面的家袍代表一个人在家族的受重视程度比如双壁的卷云纹,金子轩的金星雪浪,就连温宁温情都有艳阳烈焰袍,薛洋也有金星雪浪袍还经常穿它去掀摊子。结果魏无羡就只有红黑两种衣服??江澄还说啥都和他这个宗主用一个水平的,那你倒是给点月钱啊,总不能去买本春宫图还得和老板说记在莲花坞账上吧。平时交际送给别人个礼物啥的也得要钱吧?

每次一遇到点啥破事第一件事就是先骂一顿魏无羡。百凤山魏无羡是把鬼物引到江家阵营而不是算他自己身上结果他说魏无羡就知道给他惹事。金子勋这种在战场上没出过力的都能随便骂魏无羡还拿江家家教说事。

穷奇道截杀三百多个人去杀一个人,不夜天师姐用生命救的人你转头就给围剿了?师姐是自己主动挡的剑而且在师姐死后魏无羡就替师姐报了仇杀了那个修士。三千多个人去杀人家一个人你还不允许人家反杀你?这顶多算个防卫过当吧。结果金光善一挑拨它就麻溜的去围剿葬岗了。真!比亲儿子金子轩还亲,让干啥干啥。人家蓝聂两家看到五十多口老幼病残都下不去手你们他妈的给人家杀就杀了还扔血池里去了多大仇啊。

别说不带狗 去围剿就是真爱了,人墨香都说了算江澄想光明正大打败魏无羡而且仙门败家不信魏无羡怕狗。最重要的是你们以为乱葬岗是你家楼下垃圾箱啊狗子说去就去,那上面的阴气多重 敢去吗?虽然魏无羡死于万鬼反噬,但是文里面可说了是江澄制定弱点带头攻进去的。那时候魏无羡还在毁灭阴虎符本来就心神不宁的。

6.瞎几把改誓言

云梦双杰原文“他们姑苏有双壁,我们云梦就有双杰,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就像我父亲和你父亲一样”人家魏长泽婚后可就离开江家了好吧,江澄却自己改成了“一辈子扶持我”

“你就说我叛逃云梦江氏,从此我和江家再无关联”结果转头就变成了“与百家为敌”宁江家那里来的脸代表仙门百家??

“金子轩蓝忘机死就死了你管他们干什么”咋滴金子轩死了之后怨你姐姐失去幸福天天在哪逼逼叨的不是你吗?还有你这话敢对蓝大说嘛?曦澄cp请问先不说江澄是个有点恐同(就是那种觉得同很恶心)的直男。蓝大是个弟控,虽然他相信金光瑶,但是在他心里蓝忘机比金光瑶重要。这种话要是让蓝大知道可能朔月捅的就是江澄了。

7.抽打鬼修

这个真的没的洗。原文中也说了那些修鬼道的散修被抓进莲花坞基本是有来无回,都是被紫电抽的血肉模糊。而且也说了江澄管辖的莲花坞没有江枫眠管辖的舒朗开阔。没死人的事不要来找我,人人都惧怕江宗主,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宗主等一系列。蓝忘机逢乱必出,金光瑶修建瞭望台,聂怀桑藏拙但是聂家的祖业看一点没少。这么一对比……啧啧

金光瑶观音庙都开到云萍去了,聂怀桑在他眼皮子底下搞事都没发现。

说到鬼修,薛洋可是夷陵老祖头号事业粉,尸毒粉,阴虎符啥的可没少干,就算不为了帮助晓星尘那也要抓他啊,为啥不抓他呢?人家薛洋可是金家客卿有金光善护有背景。而那些抽死的散修无实力无背景说白了就是没人撑腰呗。

还有那个陈情藏笛梗,蓝忘机等了十三年可是只有蓝忘机一个人知道,顶多在加上蓝大蓝启仁,人家逢乱必出是从小时候就开始的别整的跟个恋爱脑似的。该问灵问灵该除邪祟除邪祟,人家可是恋爱事业两不误好伐?而且已经做好了等一辈子的准备了。江澄藏笛那可是世人皆知啊,陈情是战利品不是纪念品。按照这个思路那随便都封了剑金光瑶还放密室里十三年是不是也对魏无羡痴心一片,魏无羡死的连渣渣都不剩了薛洋还能收藏他的大半部分手稿复原阴虎符,天啊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感动。

8.凭什么

凭你美凭你会哭惨凭你自己瞎几把作死。

天天说魏无羡吃他家多少米用他家的功法。咋的你家大米金子做的啊?魏无羡在前线打仗那么多年手底下肯定有几个兵吧,最后他可是净身出户的一个人都没带走。家仇给他报了,江山给他打了,恩情也给他还了,最后还用自己的死换江家在四大家族里站稳脚跟。

金凌让他给教育的一点世家公子风范都没有,大梵山随便放四百多张傅仙网被傅仙网困住的散修遇到邪祟难道就只能等死吗?很多人诟病魏无羡去骂他那句“有娘生没娘养”但是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他刚被献舍回来印象里金凌还是个三岁的孩子而且莫玄羽是金凌的小叔叔,和金光瑶一辈的。但是金凌对莫玄羽那个态度根本就一点都不尊敬骂他一句难道不对吗?吃人堡里把人家祖坟炸了就算提前不知道那么后面知道了你道个歉总行了吧?在云梦码头里还推思追。

相比来说思追就被含光君养的很好了。有素质有礼貌脑子灵活学东西快善良大度温柔 武功好。都说金凌是最可怜的孩子,那请问思追呢?自己的亲人全部被扔进血池不得超生最后在二次围剿的时候还救了那群仙门败家,姑姑被挫骨扬灰,叔叔还是一具恶名昭昭的凶尸。从小和自己玩的羡哥哥万鬼噬身连个渣都不剩。金凌好歹还有个舅舅和小叔叔,而且看孟瑶那对女人有心理阴影的态度应该是把他当继承人养了。舅舅天天说打断他的腿也没打。

9.别比惨比惨我比你更惨

江澄他家应该是全魔道最幸福的吧,父母双全他妈天天怀疑自己戴绿帽子江枫眠也没纳妾,还有个温柔善良的姐姐和事事都顺着自己的大师兄。

聂家聂明玦他妈死的早聂怀桑他妈是小妾虽然最后给提成继室了也对他俩挺好的但是始终不是自己亲妈。好不容易长大了,自己爹的刀还让温若寒做手脚英年早逝了。自己只能早早扛起偌大的家业。

蓝家蓝大蓝二每个月看一次妈妈跟探监似得。蓝忘机六岁妈妈就去世了然后他爹把事情全跑给弟弟闭关去了??

金家金光善那私生子私生女一打一打的简直就是个权谋文剧本啊。

温旭温晁他爹天天闭关忽视了他俩心理健康。

金光瑶从小在妓院里长大好不容易认个爹结果他爹就只把他当做恶的工具人。射日之征以一己之力暗杀温若寒名列三尊还是有人看不上他(嗯对没错包括江晚吟呢)骂他娼妓之子

薛洋七岁断指还只是个小乞丐没钱治病自己在街头摸爬滚打也是凭实力当的夔州一霸金家客卿。

聂导大哥死了六块了三哥直接害得二哥间接害得。自己一个人布局查出了大哥的死因。

宋岚,晓星尘。阿箐。薛洋因为晓星尘捉拿他并且找不到抱山散人(虽然找到了他可能就杀青了,)就屠了白雪观满门,宋岚找了晓星尘三年死在晓星尘剑下都没拿出拂雪最后也写出“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斩妖除魔,待他醒来,告诉他错不在他”。而江澄却把责任全推给魏无羡并且连金凌也只是告诉也你父母都是被魏无羡杀的而不告诉他真像。

忘羡不惨嘛??

10.恶而不知和善而不知

我们看看魔道里面的几个做错事的人。

金光瑶: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做错了坏事还希望得到别人的垂怜。“我这一生作恶无数犯错无数杀父杀妻杀子杀兄杀师杀友”

薛洋:我可是个小流氓啊。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都不够。

蓝忘机送魏无羡回乱葬岗之后直接领罚三十三道戒鞭。

蓝曦臣知道自己信错人了直接自闭回云深不知处闭关去了。

金光善温若寒就明明白白的我就不是啥好人我就要当仙督我就要统一。

就连魏无羡都经常为自己错杀那么多人和金子轩江厌离愧疚。但是他却没有拿自己救过多少人炫耀。不说第二次乱葬岗围剿。就说第一世射日之征在战场上也肯定救过不少人吧?也没到处说自己怎么怎么好。

聂导最后看到那个君子正衣冠的帽子也很难过。

而江澄,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从来都认为是别人欠自己的。直到大结局也没有为五十多个惨死的温家人感到一丝歉意。唯一让他感到不自在的就是魏无羡以后再也回不到莲花坞不能像以前一样事事以他为主让着他了。

至于刨丹这件事情。个人认为江澄少年时也是有一定的闪光点的。而且一个化丹一个刨丹也都是心甘情愿的(虽然化丹只要一瞬间剖丹要不打麻药两天一夜生生挺着)虽然最后江澄知道了剖丹真相但也不是魏无羡说的。是温宁看不过去了告诉他的。谁让江澄没有一个温宁一样的好兄弟呢。魏无羡倒是真心为你着想了,那人家被扔进乱葬岗三个月你不也一点没担心嘛?

11.粉丝角度

还有那些说恋爱脑的。人家是大结局才彼此知晓心意的,就算人家真的是个恋爱脑管你啥事?大梵山鬼手义城还有第二次乱葬岗完全可以袖手旁观更何况仙门败家不带脑子差点让人家玩死,如果没有魏无羡在身体上画招阴符那些人能出去嘛,出去了之后连句谢谢都不说?江澄怀疑魏无羡夺舍上去就是一紫电第二次乱葬岗围剿也是带头者这特么是不舍得魏无羡死你在闹笑话呢?

献舍之后身体用的是莫玄羽的可没吃他家一点大米,功法用的是自创鬼道和江家也没啥关系。花的钱是人家含光君的这些和江澄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哦还有那个说蓝泰迪的。人家含光君逢乱必出有时除邪祟都不要钱雅正端方等一不归人把思追也是教导成了翩翩君子咋你就关注人家性生活了?人家忘羡是光明正大上过家谱参加过家宴的。这在现代就是领了证的。含光君人一个成年人还是个快四十了的老处男有点性生活咋的了?避尘天天人家新婚燕尔度蜜月搞点小情趣咋的了?就非得跟个柳下惠坐怀不乱呗?又不是你十几二十岁躲被窝里偷偷看小黄片小黄书的时候了??

说恋爱脑的那请问你想要一个你事事得哄着他脾气大动不动就抽鞭子名声差的江澄还是温柔深情雅正端方名声好对你体贴细心给你做饭为你默默付出保护你和你同生共死养孩子的蓝忘机。

还有澄宁cp和澄情cp这是什么鬼玩意。人家温宁温情烦江澄烦的要死,江澄也恨死了姓温的人。这就相当于人都死了还给他和他仇人配个冥婚,你们粉丝多大仇多大怨??

江澄难道不应该自己好好反思反思为啥全魔道的人都看不上他嘛?三尊结义不带他玩,别说什么江家当时地位不稳啥的人家当时孟瑶在金家地位连金子勋都不如。金光瑶看不上他,薛洋当着金光瑶的面骂他“疯狗”,蓝忘机想杀他。就连蓝景仪都敢在大梵山直接怼他。他自己一天天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的一开始嫌弃金光瑶地位低后来和看不上聂导武力低。反正就是别人啥不如我我就和你们比啥。

而你们口中的魏白莲,万恶之源想招揽他,反派大boss是忘羡cp粉,在观音庙也承认魏无羡很厉害。反派小boss是魏无羡事业粉,觉得老祖日天日地日空气除了生孩子干啥都行。正派boss把魏无羡当自己一生的白月光朱砂痣挚爱之人已经做好一辈子当备胎的准备了。最终大boss连献舍这么不保险的事情都敢让魏无羡来而且到最后也还叫魏兄。温宁都死一次成凶尸了还对魏无羡忠心耿耿。小辈们对他也是尊敬喜爱崇拜。

这么一对比看来当白莲花也挺好的。

至于为啥献舍后不回莲花坞,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有蓝忘机的爱,亲自下厨还养兔子事事维护保护魏无羡。叔父和兄长最后也同意魏无羡参加家宴那就是把他当自己家里人了。而且最后番外里还能知道小辈夜猎这证明在蓝家地位也不低。小辈们景仪思追多喜欢魏无羡啊,都过的这么幸福了还回莲花坞干嘛去?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嘛?以什么身份回去啊?江家大弟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江澄收徒弟了。江澄都把魏无羡的房间给拆了,这就是你们说的十三年等一不归人??

献舍后大梵山和乱葬岗有蓝家金家欧阳家的小辈就是没有聂家和江家的,聂导藏拙,所以为什么这么多年江澄一个弟子也没有。江澄脾气不好随便虐杀鬼修连景仪和金凌都害怕,莲花坞老百姓也不像江枫眠那时候繁荣。你品,你细品。

哦对了江澄的择偶标准是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对金凌好。我估计大部分人只能做到最后一点吧。就他那臭脾气出身好点的能看上他吗?他这择偶标准完全照着江厌离找的吧?魔道里符合这个标准应该还有秦愫,但是人家秦愫喜欢瑶妹哈哈哈。别说他傲娇,傲娇不是嘴臭这个锅人家傲娇不背。出身低一点的他也看不上就他娘天天论尊卑那态度我估计他也只能去眉山找媳妇了。但是经过大佬分析很可能眉山在射日之征后已经灭了。哦对了江厌离好像也不符合他的审美毕竟他要的可是素颜美女江厌离就是中上之姿。江澄粉丝说他不应该如此挂念魏无羡就应该找个贤惠的妻子生几个可爱的孩子。咋的想魏无羡和娶媳妇有冲突吗?那明明就是他自己娶不着媳妇人家看不上他。要是按这个逻辑是不是我同学单身是因为想你想的??头一回见到找不到对象也能甩锅的。真是666.

还有江澄粉丝拿魏无羡杀人杀的多黑他,射日之征是战场你不杀别人就没被人杀,那些说刨坟的射日之征的时候你咋不逼逼呢?打完仗了就显得你有嘴你会说话了?穷奇道截杀和不夜天那是三百多人和三千多个人去杀一个人金子轩和江厌离那俩傻白甜还让魏无羡放下武器?放下武器等死吗?这顶多算是防卫过当你自己没能力杀人不成被反杀你赖谁。更何况二次乱葬岗魏无羡救了那么多人你咋没看见呢?那个叫什么方梦晨的都不好意思在逼逼赖赖了。眼睛要是不需要可以给晓星尘。

江澄粉丝要是真的不喜欢魏无羡为啥写同人文的时候还要让江家收养他?我们相忘于江湖各自美丽不好吗?说到底还不是自己也认为人家魏无羡天资聪颖武功好想让他给江澄当工具人呗。

那些说江澄只是个普通人的粉丝,对不起这锅我们普通人不背。凭啥求人家帮忙了就是普通人,该报恩的时候就是江家家主。你这双标玩的挺六啊。

那你咋不用普通人的角度去看待含光君呢?

凭什么,凭什么,江澄带头杀了我的心上人难道我不该杀他嘛?难道我还要对他感恩戴德嘛?他江澄受了我心上人多少恩情啊?难道我还要饶了他吗?

或者从情宁苑的角度想想。

凭什么?凭什么?他江晚吟受了我们岐黄一脉多少大恩啊,我当初救了他他还要杀我们全族?难道我不该杀他嘛?难道我还要对他感恩戴德嘛?

要不从金光善温若寒的角度想想?我不就想统一天下我有错吗?我就想当仙督我有错吗,他江家自己实力低微怪我吗?

还有关于魏无羡太狂这件事,我觉得@Marvolo Potter 说的很对,如果魏无羡真的狂妄那就应该直接开宗立派当鬼道祖师去了,至于在江家混的那么惨嘛?

粉丝也别洗了,洗不白的。魏无羡原话是“我就是不配剑也比他们强”这难道不是实话嘛?人家鬼道宗师精通符篆炼器不本来就很强嘛?什么时候说实话也不行了?还有说不配剑的,他为啥不配剑江澄不知道你们读者也不知道吗?粉丝要是还觉得魏无羡狂妄的话为啥路飞天天“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你们就不说人家狂妄,别说热血少年背景不一样,这话不就相当于直接和别人说我要当你们老大?那人家朋友咋说的?乌索普索隆山治都快让人打死了也要说路飞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乔巴“为了你我愿意变成真正的怪物”娜美罗宾也为了未来路飞成为海贼王而努力。就相当于直接说我老板以后是你们老大。你看看人家多刚。江澄呢?每天都在后面逼逼叨魏无羡你怎么又给我惹祸了,你怎么这么能出风头。(话说海贼王是真好看啊强推)你射日的时候咋不说他给你惹事呢?这算啥啊?

有事魏无羡,无事金光善???

天天把自己活成一个活体ETC有事没事都得抬一下杠刷一下存在感。

自己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明明温晁对魏无羡做的事你都做过结局却和温晁天差地别。江澄你自己不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为啥最后魏无羡过的那么幸福你自己连条狗都没有吗?最后观音庙真相大白之后明明金光瑶也是间接害死你姐姐姐夫的凶手你咋不敢在金凌面前骂金光瑶呢?就知道逮着个温宁欺负因为人家脾气好,你下次在思追面前欺负一下你试试看看人家阿苑还和你雅正不?景仪都得削你。最后为啥金凌都你说一句人家顶十句而魏无羡夜猎说咋办就咋办小辈都不还嘴顶多问一下为啥啊你自己心里没点number嘛?

关于说江澄没有政治头脑魏无羡那么高的战斗力说扔就扔,我觉得吧,正常人做不出这种自断臂膀的事情,所以请不要侮辱正常人谢谢。还有说功高盖主魏无羡不知道藏拙活该被围剿的粉丝那我问问你们咋藏拙,你莲花坞是怎么到四大家族非要大家明说嘛?不拿出阴虎符怎么控制走尸怎么打败温家那些不怕死的傀儡这时候你咋不说藏拙呢?古往今来那些杀死功高震主的皇帝那个名声好?那凭啥你就给江澄洗白?哦我错了我不该把江澄和皇帝比毕竟江澄连云梦都治理不好。我错了赵构同志。

如果江澄救下温宁温情。

左膀右臂鬼道祖师魏无羡get√

岐山神医文试出众温情get√

百步穿杨神射手小天使温宁get✔

可爱活泼未来可期小阿苑get√

有恩必报恩怨分明好名声get√

原著里说了温情是温若寒表了又表的亲戚却能凭借着出众的文试和医术以及一介女子之身当夷陵监察寮寮主,这实力多强大家自行想象。而那时候也正是云梦重建需要人才的时候,这就相当于你饿了把肉送到你嘴里你自己给吐出来了。给你机会你也不中用啊。后来思追和温宁还有魏无羡都成蓝家人了只是可惜温情姐姐被挫骨扬灰了。(关于温宁成为蓝家人我的意思是思追在蓝家所以温宁就跟着思追保护小辈们夜猎。鬼将军这么强大的一个战力江澄你真的不觉得可惜吗?而且看番外小辈们倒立抄家规的态度应该也挺喜欢温宁的。)看原著那意思江澄应该是江家武力值最高的但是还是打不过汪叽。而蓝家双壁,小辈优秀,蓝启仁桃李满天下再加上那么多长老。金家有钱还有很多客卿长老而且是射日之征后实力保存最好的。聂家一开始有聂大武功爆表后面有聂导智商报表最关键的是蓝曦臣和金光瑶也把怀桑当弟弟了经常帮助他。所以江家这么多年没被什么姚宗主巴陵欧阳家给灭了到底是为啥?配角光环嘛?人间迷惑行为。


总结一下 江澄:啥也不是


                忘羡:神仙爱情。

                         散会



发布于 13:44・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192)

热度(7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