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鲜衣怒马少年时

1. 不在江家长大,金手指大开,ooc算我的

2. He小甜文,全员宠羡

3. Cp忘羡不逆不拆,可能会有原创人物bg感情线

4. 有什么建议可以在底下评论区提出,但请不要当一个活体ETC只会抬杠。

                第一章 上善若水

若水城在大陆的最北面,要想寻到若水城需得一路穿过层层密林,一座座高山。


在这深山密林中巨树参天,枝条摇曳,万木峥嵘,以及这其中瘴气弥漫放眼望去视野一片模糊,各种蛇虫鼠蚁以及叫不出名字的毒物蛰伏在其中。到了夜晚这森林便变得阴森恐怖了起来,静谧得如同一切都沉睡在死亡的恐惧中,鬼怪的身影与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声可以让人产生到了阴间的幻觉。粗壮参天的诡异植物,色泽妖娆的无名昆虫,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毛骨悚然。


因此,很少有人会踏足这片死亡森林,再加上城主设下的隐秘而高深的禁制。自然也不会发现在这片大陆最北面的乐园,若水城。


若水城的城主是一位掌控了时间法则的女上神,由于这位女上神年龄尚小懵懂天真。在各个世界看见这世间硝烟战火及人心险恶时,常常悲悯世人心生博爱。于是这位心中有爱的神在万千世界中挑选一低魔修仙世界,在远离世人的深山老林之中设下禁制,建立了这座上善若水的若水城。若水城中百姓皆是各个世界下受尽苦楚的可怜人,他们有的是被至交好友背叛而心如死灰,有的是受尽情殇形如枯槁,有的是饱受战争之苦只为求一世外桃源隐居。


若水城外有一红尘问心阵,进入此阵便会显示出入阵者的一生从而将入阵者内心最阴暗的想法放大,增加他们的欲望。倘若内心稍有邪恶便会发狂,若是无人制止最终便会癫狂而死。四处流浪的神便将那些无处为家的善良有爱之人带到这座若水城,通过问心阵那便是这城中的一员了。若水城之名出自道德经中上善若水一词,这位上神希望若水城的子民有至高的品性,像水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不与世人一般见识、不与世人争一时之长短,做到至柔却能容天下的胸襟和气度。


在这位神的心中众生平等,正如天地看待万物是一样的,不对谁特别好,也不对谁特别坏,一切随其自然发展,因此城中的百姓们不只是有人类,更包括妖,魔,鬼,怪,精,灵等,大家和平共处,安居乐业,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再加上城中居民来自各个世界,因此大家也会相互交流如进步科技,玄幻功法,修仙问道,各个世界文化不仅如百花齐放和谐发展更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为了不让别人打扰城中百姓的平静生活,神下命令实行闭关锁城政策并在城外设下迷幻大阵,希望她的子民们不会再一次被在这世界所伤害。


神的行踪飘忽不定,城中大部分公务都交与她的两名副手一番星与蝉时雨处理,她则行走于万千世界修炼道心。


-----------------


时光躺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盖紧自己的小被子正准备追刚更新的动漫时识海里突然出现了一本叫做《魔道祖师》的小说。


本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原则时光看完了这本小说,然后魔道的天道就告诉她由于这个世界的修士只注重权势地位勾心斗角不注意修炼自己的心境,以及由于男主魏无羡在第一世还没有净化完乱葬岗的怨气便被围剿致死。因此在这本书结束后五年灵气稀少怨气爆发二者无法平衡,法则降下雷电天罚处罚那些心性邪恶之人,一时之间哀声遍地,鬼哭狼嚎。本来天道想的是让法则惩治那些有罪之人,给修真界来一场大洗牌,结果没想到此间世界如此污秽不堪,存者竟然不足十之二三,法则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毁了此间世界使其归于混沌,重新孕育


“由于世界法则不足毁灭世界重新孕育是很常见的事情,每一秒钟都会有很多世界被破坏然后重新开始”时光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罐冰的肥宅快乐水打开喝了一口。“更何况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普通人,我觉得这个忙我帮不了你”


“可是你的若水城在这个世界,如果你再这么无动于衷那么你的城也会被法则之力一起毁灭”


“噗”时光刚喝的第二口快乐水被她一口喷了出来。


今天的神似乎很愤怒,不是似乎,而是她真的很愤怒。


“我日你娘的哈皮仙门败家金光善原地爆炸你母上大人棺材板炸了祝你们早日横空出殡”


“蓝忘机我恨你是个木头你这种暗恋方式放在地球就等着孤独终老一辈子等不到媳妇吧”


“oh my god 蓝大金子轩你们这是什么品种的绝世傻白甜”


“这江家拿错剧本了吧为啥一股子琼瑶风你爱我我不爱你凭什么为什么我好惨你到底爱不爱我啊”


此时此刻的神一点也没有传说中的优雅温柔。


“你也知道我只是一个刚刚诞生几万年的年轻天道,还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回溯时间。所以我希望你能帮助我用时间法则之力回溯时间并帮助男主走你们这里说的起点男主风格的事业路线。”天道的声音带着一丝丝愧疚与无奈。


“呵,你应该也知道我是这世间最年轻的神,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刚刚诞生的几十年的神而已,更何况…”时光话锋一转,语气中带着丝丝的冷冽“我凭什么要帮你?别人的生死与我何干?”


她这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让天道内心无比焦急,却又无可奈何。毕竟神本无情,这世人的生生死死于他们而言本就是一个个数据而已。而此事又本就是自己的错误。但是谁能想到自己世界的修仙者如此脑残。亲手把自己的天道之子给逼死了。而自已原定的主角手下最衷心耿耿的小弟居然是围剿男主的主力。这tmd谁能受得了。


天道又想到隔壁天道家男主的人生轨迹,那真的是醉卧美人膝,醒掌天下权。护短的师门,忠心耿耿的小弟。如花般娇嫩的美人。一路打怪升级捡宝贝。再看看自己的男主。天道只觉得自己一口血涌上心头,闹心吧啦的。


“上神,此事确实是我不查知错,我知道您并非如此冷酷无情之人,以您的天赋回溯时间不过举手之劳,只要你同意帮忙,我愿将此间世界的掌控权交由您处置。”


天道的一波彩虹屁说的时光很开心。更重要的是若是自己掌控魔道世界便再不用闭关锁城使得若水城百姓偏居一隅更不用每年耗费大量空间法则之力维持若水城与各个世界的通道之间的平衡了。这的确是个实惠的买卖。


“那么”时光突然展开了一个明媚的笑容,阳光落在她的身上,更显得她明媚妖娆,美丽动人。“合作愉快”


-----------------

夷陵的冬天今年格外的冷。


瑟瑟的寒风在大街上呼呼地刮过,寒气直侵入骨头,然后慢慢地在身体内扩散,好象马上整个人都成了冰块,冷侵如心脾,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而这稀稀拉拉的行人也不得不穿的厚厚实实的,走在街上,就像一只只企鹅行走在路上。


时光左手一个右手一个的紧紧抓住两个小朋友。


左边的小朋友叫做扶嘉,今年九岁,和我们的主角一样是一个可怜的流浪儿童。时光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是在一个包子铺门口,当时包子的香味令这位小朋友垂涎欲滴但苦于没有钱只能在旁边痴痴的看着。那个眼神堪比自己初中时看到自己暗恋的男同学一样狂热似火。这一瞬间便打动了时光的心,于是她便买了几个包子送给扶嘉小朋友。再听到扶嘉父母双亡小小年纪独自生存的时候就动了恻隐之心想着把扶嘉带回城中和魏无羡一起抚养长大。


右边的小女孩叫雨师锦,今年七岁,父亲不详,母亲是青楼名妓却早早夭逝,老鸨看她虽然小小年纪但却出落的美艳无双,若是长大后定会名动天下。便将她留在青楼中当做花魁培养,只是这小姑娘年纪虽小却也十分机灵,知道若是呆在这楼里便是以色侍人,未来十有八九会如同自己母亲一样的结局。便决定趁着鸨母不注意偷偷逃出青楼,可是到底是势单力薄无人帮助,最后在大街上被鸨母抓住,若是如此倒也不过分,只是那鸨母认为雨师锦小小年纪便生反骨,若不好好管教一番日后必会惹出祸事来。于是大家是众目睽睽之下要扒了雨师锦的衣服让她认错。


雨师锦也是有些志气,死死护住自己的衣服怎么也不认错。这周围围着一圈观众竟然没有一人愿意帮助这个小姑娘。时光倒是有些明白为何此番世界最重被降下天罚濒临毁灭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一边想着一遍从储物空间中拿出一件披风披到雨师锦身上。雨师锦绝望的神情渐渐出现了一丝希望。“救我”她说“从此以后我这条命便交给你”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说出如此绝望的话语,但想着一个也是救,两个也是救。时光拿出一百两银票甩在那老鸨身上狠恶恶的说“一百两,从此以后她与你们两不相干”。雨师锦虽然容貌昳丽,但到底年纪虽小,而那救人的姑娘容貌气质,传真打扮一看就气度不凡,更能凭空取物,有可能是修仙之人,那便更是惹不起了。思至此那老鸨从地上捡起银票,脸上带着讨好的笑‘“哎呦,姑娘这真是出手不凡啊,阿锦这真真是攀了高枝儿了。以后富贵了可别忘了妈妈呀。”说着便带着他那一众打手龟公离开了。


“从此我这条命就是你的了,杀人放火,任你差遣”雨师锦望向时光,坚定的说着。


“小姑娘,我要你的命干什么呀?我要带你去一个很好的地方呢。”时光看着她微笑道。


时光是在一个四面漏风的破庙里找到魏无羡的。


那时候天已经黑了,四面飘起纷纷扬扬的雪花,银装素裹,宛若仙境一般,格外的漂亮。可是对于魏无羡来说这确实一年来最难熬的日子了。他将自己裹在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一堆布啊,毯子啊,以及早已经没有棉花的被子中。渴望今年的冬天早点过去。


时光刚进来便看到这样的一个场景,小小的孩子蜷缩在一堆破布中,缩着脖子,啃着已经发黑了的硬馒头。蓬头垢面,衣衫褴褛。他的鞋子由于长时间的流浪早就已经破了很多洞,露出他红肿的脚趾头。而他的手指上满是冻疮冻疮,十个指头有一大半都裂口子,翻出红色的肉。看的时光心疼死了。


“别吃了”她把魏无羡手里的硬馒头扔到一边。“给你这个”她从储物空间中拿出各式糕点递给魏无羡。


“谢,谢谢姐姐,但是我就要一块就好了”魏无羡拿起了一块最不起眼的蛋糕,眼睛却还看向那块硬馒头。时光一下便看透了魏无羡内心的想法,她怕自己认为他贪得无厌便只拿一块最不起眼的。而那块硬馒头等自己走了还可以接着下一顿吃。


这孩子,乖巧的令人心疼。


“没事的,这些都送给你,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时光温柔的问他。


“谢谢姐姐,我叫,我叫婴”魏无羡怯生生的回答。


“你父亲是不是叫魏长泽,你母亲是藏色散人对不对”


“对”


“你的母亲曾经与我有些交情,你愿不愿意和姐姐走,姐姐每天都给你好吃的糕点好不好?”时光继续问道。


“好,我愿意和姐姐走”魏无羡一边吃糕点一边回道。时光怕他噎到,轻柔的对他说“慢点吃,姐姐这里还有很多”然后从储物空间中又拿出了一杯不是很烫的热水给他“来,喝口水,别呛到”然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魏无羡吃东西吃的很快很急。时光怕他一下子吃太多肚子涨得慌就只能在魏无羡吃了三块糕点之后骗他好吃的吃完了明天就没有了。听到这里魏无羡依依不舍的放下手中的糕点看的时光又是一阵心疼。


时光准备先带着三个孩子在客栈里住一宿等到明天早上再启程回若水城。看向魏无羡和扶嘉脚上那两双破破烂烂并不保暖的布鞋时,她又从储物空间里拿出两双很保暖的棉鞋和两件雪兔毛的披风给他俩披上。这雪兔生长在冰山之巅,因此皮毛非常保暖。


在时光给魏无羡披上披风时魏无羡却阻止了她。


“姐姐,脏”


看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时光只觉得心都快化了。


“没事,来姐姐给你披上”


魏无羡只觉得一阵温暖包裹在自己的身上,心里更加坚定一定不能调皮捣蛋,要好好的跟在姐姐身边。

——————


师兄师姐都是穿越过来的,一个是动不动就灭人门派起点龙傲天流,另一个是古言穿越小说里阴狠恶毒手段毒辣的反派女二号。

这三个人都很护短


评论(67)

热度(6636)

  1. 共17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